close

 --- --- [ Dear friend ]
 

  寒風從另一端吹來,有海的味道,帶點鹹味,就像思念你的心情是一樣的感覺。與你在一起的那段日子,我嚐盡了所有酸甜,也痛過哭過好幾回;與你分開之後的這些日子,心疼擔憂的次數卻未減少,即使我已經看開了,但仍無法忘掉你的溫柔體貼。 
  
  「我好失敗,總是不懂你。」我曾說過這句話。
  那次爭吵,讓我深深覺得──你是我目前為止遇過最大的挫折。
 
  「……」你先是無言,平緩了怒氣後,才回應:「如果妳懂了我,就不會再愛著我。」 
  話聽進耳裡,我還是不懂,依然困惑在你的言語。 
  而真的,就如同你所說的,當我不想繼續再待在你的左右,也開始漸漸瞭解了你。 

  我愛你
,愛了十幾年……。 

  「夏天不是剛到嗎?怎麼楓葉已經紅了呢?」街道的悽涼,還真有點詩情畫意。 
  時間的轉變,紅了秋天,也染紅著思念。 
  只是一年又過一年,我們的故事被歲月帶走、被新的八卦淹沒,很少人再去提起,一切的對錯都隨風飄,淡忘了。可是,我的思念沒有變,一直掛念著 
  偶爾,從遠方捎來你給的訊息,偶爾,我寫寫信寄到海洋的那一邊,問候你以及那裡的天氣

  DavidJessica生了一對雙胞胎。  

  Carol終於跟Eric步入禮堂了。 

  Linda和一位醫生正在交往,妳信不信?那位醫生是妳的大學學長,他說他知道妳耶。  

  Jerry調到舊金山工作,他跟Mandy過得還不錯。

  Fanny拿到了博士學位,準備與Allen結婚了。到時候你可要來參加喔

  一則一則關於他們的消息近況,老實說,我很替他們高興,當初一對一對的,經過多年,手還是牽著,我知道,他們仍然會牽著彼此走下去。唔……除了我跟你,我們是例外。 
  你問我會不會寂寞?當然會啊,但是又能怎樣? 

  「你知道我最記得你哪一句話嗎?」我們隔著話筒,看不見你的表情。
  「哪一句?我愛妳嗎?」 
  我輕輕笑著,搖搖頭,這才想起你也看不到我的動作,「那一年那天……」

  那一年那天,離別的機場,你說:「妳不適合愛我,我們就當一輩子的好朋友。」 
  沒錯,我不適合愛你,不適合愛上名為自由的你 
  而自由的背後,隱藏著龐大的寂寞,寂寞 

  「什麼時候有時間?約個日期,見個面吧
。」答錄機傳來熟悉的聲音。 
  我
很想你,親愛的……朋友.

── 跟夏天才告別 轉眼滿地落葉 遠遠的 白雲依舊無言 像我心裡感覺 還有增無減
 
   跟去年說再見 轉眼又是冬天 才一年 看著世界變遷 有種滄海桑田 無常的感覺
 
   Oh~ Friend 我對你的想念 此刻特別強烈 我們如此遙遠

 

  Kelly拿起絨毛兔,對我說:「阿姨,它生病了,妳是醫生,可以幫我治好它嗎?」  

  我接過兔子娃娃,假裝在替它看診,「小兔子發燒了,阿姨給它打個針喔。」  

  「打針很痛。」Kelly說出一般小孩子的心聲。 

  「對啊,」想當初,我也是怕痛的其中之一,「所以要好好照顧自己。來,小兔子打好針了。」  

  她抱著絨毛兔,向我展開笑容,「阿姨,我以後要跟妳一樣厲害。」  

  「可以啊,只要妳多努力加油。」我回應,雖然不曉得一個三歲多小女孩,懂不懂我的意思。 

  那種單純的笑顏,我曾經,也擁有過……。 
 

  如果當初,我沒有執意離開,現在的我們會走到哪個地步?可是,想一想,當初就是少了堅持的理由,才會選擇作朋友。是誰放棄了誰?我本來該為你披婚紗,你也會替我戴上鑽戒,十幾年的愛情,開花結果,延續下半輩子的人生然而,一切終是以前的想像,不會實現。 

  但,無論我們傷了彼此有多重多深,你仍佔據我的左心房,依舊是我最思念的──朋友。 
 

  「嘿,他來了。」Betty端著盤子走回客廳,而她身後,跟了個人影。 

── 朋友孩子的臉 說著生命喜悅 
   如果說 我們依然相戀 說不定在眼前 是另外情節
  
   
原來,思念潰堤的時候,是如此具有爆炸性
。有些不曾想起的回憶、與你的對話,瞬間湧在腦海裡。
  好久不見,你一點改變也沒有,我知道,即使再過個十幾年,你依然是你

  「嗨,妳終於有時間放個假啦,大忙人
」你笑著說,手拍拍我的肩
  我下意識閃躲,雖然很不禮貌,但無所謂
  「過得好吧?」你問

  「當然很好
」我答
  面對如此冷淡的我,你眉心微微一蹙,眼神閃過一絲異樣,但沒再多說什麼
  我們,就這樣僵持著。
  你知道嗎?即使你就站在我眼前,在我左手邊,我仍覺得你離我好遠。 
  我們的距離是如此遙遠。

── Oh~ Friend 我對你的想念  此刻特別強烈 這麼多年
   Oh~ Friend 我對你的想念  此刻特別強烈 如此遙遠

  「對不起,」最後,我放棄沉默,主動開口

  「怎麼了?」
  「我態度很差,抱歉。」我說。
  「沒關係,我了解。」
  庭院外傳來Betty的聲音,說了什麼?我不清楚。
  「我給妳的音樂,有聽嗎?」你接著問。
  「有啊,」我點頭,「順子唱的那首?」
  「我覺得很感動,下次讓妳聽原版的,日文歌

  「原版是誰唱的?」
  「玉置浩二
。」
  「你不是只聽古典音樂?」我提出心中的疑問。 
  「嗯……對啊,但是……聽完後,妳覺得如何?」你轉移話題。
  我想了想,往你耳邊靠去,輕輕地,對你說出我多年來的感覺。
  「我非常想念你,親愛的……」
  Dear friend

── Friend

 
  「她真可愛。」我望著眼前玩著泰迪熊,有雙大眼睛、一頭褐髮的三歲多小女孩。 
  「別看Kelly的外表乖巧,那是騙人的,她很頑皮。」好友Betty告訴我。 即使這樣抱怨,語氣卻滿滿寵愛。 
  「小孩子嘛,妳三歲多不也是如此?」我笑道。 
  「
好像也是。當了母親才能體會媽媽的感受,呵。」Betty笑了笑。 
   
我走到Kelly旁,和她一起玩泰迪熊。 
  「他等等就會來了。」Betty插來這句話。 
  「誰?」我漫不經心的問 。
  Betty沒有回答,站起身,「我去拿我們剛烤的餅乾,差不多可以吃了。」 
  我望著Betty轉進廚房的背影,再環顧一下她家客廳的擺設,最後,將視線調到小女孩身上;她不介意我玩她的娃娃,甚至很樂意與我同樂,我想,我還真像個小孩子,都幾歲了啊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ud10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